[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洛江:让志愿服务驿站全年365天“不打烊”

2019-07-07 13:58:40 林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图为社会公益团队依托驿站平台开展爱心义剪活动。林杰 摄

文明单位参与驿站轮值

小驿站,大服务。受限于大部分志愿者只能利用业余时间值守驿站,作为惠民项目,建好后的驿站如何实现天天有人值守也成为一大问题。对此,洛江区委文明办副主任科员、区志愿者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德泉深有体会。他说,随着文明城市创建热潮兴起,志愿服务驿站已成为市民身边的“热心小伙伴”,是城市文明的名片、便民服务的窗口、奉献爱心的平台,而这一切的背后离不开志愿者的温暖身影。

“运营管理驿站单靠社会公益团队、社区志愿服务队还远远不够,无法实现常态化运作。”王德泉介绍,经过一段时间的实践摸索,洛阳桥志愿服务驿站采取了文明单位志愿服务队+社会公益团体联合轮值模式,号召文明单位积极参与认领驿站志愿服务的轮值项目,扩大参与面,营造深厚的志愿服务工作氛围。“把驿站建设成文明单位、社会公益团体活动的固定阵地,周一至周五由区直文明单位派志愿者轮值,周末两天由社会公益团队志愿者轮值。”

据介绍,今年3月份以来,洛阳桥志愿服务驿站实现了天天有志愿者值守,经常有志愿服务活动举办。截至目前,驿站共安排了255个班次、有49个单位(团队)到驿站轮值,累计服务群众、游客7600多人次。其中,洛江区卫健局、泉城公益协会、真诚公益协会、海丝小镇公益协会还组织了义诊、义剪、慰问、环境保洁、文明旅游、文明交通宣传等较大型的公益活动。

“如今驿站的影响力也日益扩大,不断吸引社会上的一些公益团体和个人加入到值守的队伍中来。”洛江区委文明办主任王永泰表示,文明单位+社会公益团队轮值驿站模式将逐步在全区志愿服务驿站推广,通过不同单位,不同团队的志愿者到驿站来轮值,实现志愿服务驿站365天全年“不打烊”,把驿站打造为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力量,用志愿服务激发文明城市的创建活力。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