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男子买假军官证“护身” 骑无牌电动车“撞上”交警

2019-07-09 07:41:53 林杰 陈燕红 胡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陈某所骑的无牌“警备车” 胡杨 供图

东南网7月9日讯(本网记者 林杰 实习生 陈燕红 通讯员 胡杨)为了一己私利,买了一个假军官证来冒充军人。近日,男子驾驶无牌电动车时被执勤交警发现,情急之下竟亮出“军官证”。

7月4日上午,丰泽大队交警在市区东海隧道口设卡巡查时,发现一辆没有牌照的电动车驶过,交警随即上前将其拦住。交警进一步发现,这部黑色电动车经过明显改装,且在车尾位置悬挂一张黄色“警备”。男子一见交警,便出示了一本“军官证”,并自称是某部队少校,所骑电动车为部队车辆。

后勘察此电动车非部队车辆,且无法判断该人具体身份,丰泽大队交警将此案件移交后渚边防派出所。经该所民警发现,该男子持有的军官证材质异常,在民警的询问下,男子如实交代了自己伪造证件的事实。这名自称“少校”的陈某来自四川,今年37岁,刚来泉州市区某公司工作。陈某于2016年花了1000元通过联系路边张贴“刻章办证”小广告伪造了军官证。

“军人地位比较高,起初就为了图个方便,到一些景区玩可以免费。后来觉得买个无牌电动车碰到交警查车,还可以相安无事,没想到犯下如此大错。”说起假冒军人一事,陈某悔不当初。

民警表示,在此案件中,陈某为了一己私利,持假证冒充军人换来的是人生的污点,实在是得不偿失。

目前,陈某因涉嫌伪造部队证件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提醒,任何违规生产、销售和使用军人物品的,都是非法行为,无论假冒军人者以什么理由想“特事特办”,只要涉及与资金往来、个人大事等相关问题,都要通过走访其所在单位等方式多方核实对方身份后再做决定,不给不法分子提供任何可乘之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