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我们喝的自来水安全吗? 专家释疑:加氯杀菌有国家标准

2019-07-09 09:16:22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份水样余氯检测结果分别为:0.5mg/L、0.1mg/L、0.01mg/L

【营养专家】

不用纠结喝什么水健康

符合国家标准就行

关于水中余氯、三氯甲烷等对人体健康是否有影响?市民如何选择饮用水?记者向泉州市营养协会专家委副主任、国家高级公共营养师柳耀红咨询。

柳老师表示,达标水中氯气会与有机物合成三氯甲烷,但其含量不足以对人体健康产生影响。

而对于社会上热议的喝硬水还是软水更健康的问题,柳老师指出,水的硬度参数一般表征的是钙、镁离子等矿物质元素的含量,所谓的硬水中,镁、铝等含量较软水要高。“人体是需要一定矿物质的,水太软、太硬都不行。”

柳老师提倡,市民多饮用含有矿物质的水,纯净水多把水中矿物质元素过滤掉了。但从营养学的角度来说,人体摄取所需矿物质的主要途径是食物,通过饮用水摄取人体所需矿物质的占比很小。因此不必太过纠结饮用水的选择问题。

从安全的角度考虑,柳老师建议,只要是符合国家标准,即无杂质、无含有对人体有毒物质等的饮用水,都是可以饮用的。至于是否需要加装自来水净化器,按需选择。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