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丰泽:网购机动车号牌被查获 一男子被行政拘留

2019-07-09 16:20:09 潘贤利 庄小强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9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庄小强)7月8日,泉州市交警支队丰泽大队破获一起使用伪造机动车号牌案件,嫌疑人林某被处以行政拘留3日的处罚。7月9日,交警丰泽大队通报了该起案件。

据介绍,日前,上级部门下发了购买假牌假证违法犯罪线索清单,丰泽大队按照这个线索进行了详细的摸排调查,迅速锁定了违法嫌疑人林某及名下的一部闽C53XXX银灰色现代小车。7月8日上午,经过布控研判,民警发现该部车子落脚点在丰泽华大街道新铺街。民警迅速采取行动,一方面书面传唤林某,一方面扣留了嫌疑车辆。林某到案后对其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经查,林某是安溪人,现住华大街道新铺街。今年5月16日,林某所驾驶的现代小车的前牌不慎丢失。因不清楚车牌补办流程,再加上嫌补办车牌麻烦,林某没有选择到交警部门补办,而是动了歪脑筋,直接从网上以80元的价格购买了一张假的机动车号牌,牌号与自己的真牌一致。起先林某还担心会被交警查处,可当收到假牌后,林某没有看出与真的号牌有什么不同,于是便放心地装上。

因使用伪造机动车号牌,林某被处以罚款2000元、行政拘留3日的处罚,车辆也被依法扣留。办案民警介绍,这个假牌仿真度很高,一般人难以直接辨别,但细看还是会发现异样。车主如果发现自己车牌丢失的,报警立案后,由车主本人凭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即可到交警车管业务部门或通过交管12123APP、福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互联网交通安全服务管理平台申请补领号牌。

交警部门提醒,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属于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情节严重的还可能构成犯罪。请广大驾驶员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不要心存侥幸。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