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女子买假户口本给孩子上学报名 8年后补办身份证被抓

2019-07-10 08:42:35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拿假户口本“碰运气” 一头碰进看守所

民警扣下的假户口本

8年前,贵州女子张某为了小孩上学,花500元买了本假户口本;8年后,她为了补办身份证,想在户籍民警面前“碰运气”,最终硬生生把自己送进了拘留所。

要补办身份证 想拿8年前假户口本蒙混

29岁的张某近期不慎遗失了身份证,给日常出行等带来极大不便。她了解到现在可以跨省异地办证,便打算去附近派出所补办。她家里只有一本丈夫和小孩一起的户口本,自己的户口还跟着贵州老家的父母,该怎么办呢?

此时,张某想到她还有一本尘封多年的假户口本。那是2011年,她为了给孩子读幼儿园报名时花钱找别人办的。她侥幸地认为,这下这本假户口本又可以“派上用场”了。

前日上午9时许,张某怀着惴惴不安的心情来到晋江磁灶派出所户籍室,当着户籍民警的面拿出假户口本想“碰碰运气”,可这次她是一头撞上南墙了。经户籍民警核实,张某提供的户口本户籍地与系统上的不一致,本人也没有户籍迁移记录,同户成员信息更不一致。

曾花500元办假户口本 如今送她进拘留所

假户口本现出原形,户籍民警随后将张某和她带来的假户口本等材料一并移交给办案民警处理。

经办案民警进一步审查,张某如实交代自己使用假户口本的违法事实。据张某交代,假户口本是她2011年通过一处电线杆上的办证电话,联系他人花500元办理的,当初是为了让小孩上学。如今她又“故技重施”,没想到一下子就被拆穿了,张某后悔不已。目前因使用伪造的证明文件,张某被依法治安拘留五日。

(记者 许奕梅 通讯员 张绍澎 文/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