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金屿小学新生入学新进展 未报名的可以登记

2019-07-11 08:35:1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不得违规收费 将调查核实》追踪

本报讯 (记者吴志明 实习生翁佳琦)昨日,泉州晚报持续关注的晋江金屿小学新生入学一事又有新的进展。记者从晋江市教育局了解到,深沪镇教委办和金屿小学将在今天继续开展拟申请就读该小学新生报名登记工作,并将根据报名情况制定下一步方案。

近日,深沪镇金屿社区多位来泉务工人员反映,孩子要到金屿小学就读一年级被要求先到社区缴纳一笔5000元的费用,再凭着社区开具的推荐表报名。金屿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这笔钱是企业的捐资,他们不会收家长的钱。7日,本报报道见报后,晋江市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当即要求对事件进行调查。当晚,金屿社区开始退款,来泉务工人员陆续领到了退款。

昨日,多名金屿社区的务工人员向记者提供了一份《深沪镇金屿小学招生通告》,通告称,基于金屿小学7月5日至6日新生报名情况,决定继续开展拟申请就读该小学新生报名登记工作,时间为7月11日上午9点到12点、下午3点到6点。通告里要求,来晋务工人员子女报名时提供《户口簿》《居住证》《劳动合同书》(或《工商营业执照》、完税凭证)等有效证件原件及复印件(父母有缴交社保的,同时提供社保缴费凭证)。同时,《户口簿》《居住证》《劳动合同书》等证件,签署日期应为2019年3月1日前(不含3月1日);学生父亲(母亲)在晋江市缴交社会保险需1年以上(2018年9月1日前开始并连续参加晋江市社会保险)。落款为深沪镇教委办和金屿小学。

几名务工人员告诉记者,厂里并没有帮他们缴交社会保险,他们担心还是不能报名。那么,没有缴交社保的务工人员子女能不能报名呢?之前报过名的还要继续报名吗?昨日下午,记者就这些问题咨询了深沪镇教委办。深沪镇教委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之前报过名的可以不用再报名,符合条件还没有报名的11日可以继续报名,教委办将根据报名人数情况制定下一步方案,“如果人数超过两个班,条件允许的话也可能增设一个班,条件不够的话也可能采取摇号的方式进行派位,对于未能就读金屿小学的新生将分流引导到周边小学就读。”

晋江市教育局初幼教科相关负责人表示,金屿小学不是中心小学,因此不强调社保凭证。他们要求教委办做好招生扫尾工作,接受符合入学条件未报名对象的补报名,严格按“有效证件、分类招生、电脑派位、统筹协调”做好符合条件务工人员子女的入学组织工作。根据派位或分类没办法入学的,协调到其他学校入学。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