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中心市区第一条沥青主干道 丰泽街将提升改造

2019-07-11 10:58:58 柳小玲 田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1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柳小玲 田米)泉州中心市区第一条铺设沥青路面的城市主干道——丰泽街,将启动综合交通提升工程改造。

丰泽街目前的车行路面为简易沥青加铺路面,使用至今10年,“沥青路面使用年限10至15年,正常达10年就要考虑重新进行沥青化改造”。泉州市发改委近日发布《关于丰泽街改造工程项目建议书的批复》,同意实施丰泽街改造工程。

随着近年来泉州经济快速发展,机动化水平大幅度提高,交通流量增长迅速,丰泽街高峰期车流量大,通行已接近饱和,车辆长期碾压导致路面破损,市政部门虽能及时修补,但车辆行驶舒适性差等问题越来越突出。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从坪山路与丰泽街交叉处出发,详细探访了丰泽街道路车行道、人行道、非机动车道等现状。记者注意到,丰泽街整体路面存在大大小小的补丁,集中于拐弯处、人行过道、道路开口等位置,大部分路段皆为人非共道,交通拥挤且混乱,车辆行驶舒适度差。

通过这次改造,将有效改善道路交通条件及道路路况,提高现有道路的通行能力,消除交通安全隐患,提高城市交通环境,改善周边人居环境。

改造名片

项目:丰泽街,长2.1公里,建成投用至今10年

区位:泉州中心市区第一条铺设沥青路面的城市主干道

进度:今年完成前期可行性论证,2020年开工,2021年完工

道路现状

1.道路使用年限较长且交通流量大,路面老化严重,存在多处坑槽、车墩、网裂、龟裂等路面危害;

2.道路沿线的交通标志、交通标线以及交通安全设施老旧,无法保障道路快速、高效、安全、舒适的功能的实施;

3.部分交通节点交通堵塞严重,无法保障道路高效、快速、安全的通行功能;

4.部分人行道松动、破损严重,无法满足人行需求,无法保障人行、人车的安全;人非共用,行人和非机动车混杂通行,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改造内容

1.对丰泽街沥青路面进行改造;

2.改建、提升、完善道路两侧的人行道、非机动车道、井盖、标志标线、交叉口、公交进出口道、非机动车通道等道路及配套附属设施;

3.信号灯设置绿波、沿线节点提升、新增公交专用道、改善沿线过街通道布局、沿线用地出入交通组织进行优化。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