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溪美:胆大黄鼠狼“食”在必得 不惧抓捕

2019-07-12 08:39:20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黄鼠狼被抓

早报讯 (记者苏玮杰 通讯员李殷白 陈小东 文/图)7月11日上午8时许,家住南安溪美镇山村的村民洪某听到自家鸭圈中的鸭子连声高叫。难道有人要偷鸭?洪某手拿着一根木棍走到鸭圈附近查看情况。原来,鸭圈旁一只黄鼠狼正探头探脑。

让他哭笑不得的是,这只黄鼠狼看到有人来了,竟然没太当一回事,继续在鸭圈旁徘徊不走。无奈之下,洪某报警求助。

11日上午8时10分许,南安市公安局溪美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处置。面对民警的抓捕,这只黄鼠狼“走位风骚”,闪转腾挪地灵活躲避,没有想要逃离的迹象。根据现场的情况,民警拿来捕鼠笼,在里面放上诱饵。看到众人暂时离开,扛不住美食诱惑的黄鼠狼爬进笼子准备享用,这才把它抓个正着。

经过一番检查,民警确认这只黄鼠狼并没有受伤,这才驱车将它带到山林中放生。民警提醒:黄鼠狼具有一定的攻击性,市民遇到这种情况千万不要贸然进行抓捕,要及时报警求助。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