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偷电动车去卖 买家出价1000元 他死活报价250元

2019-07-12 08:55:39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这辆二手电动车的故事让你知道什么叫“戏剧”

早报讯 (记者吴水保 通讯员洪小蓉)陆某偷了一辆电动车,车行出价1000元买车,他非要只卖250元。为了卖车,他上派出所窗口要开证明,很快暴露身份,当晚被抓。日前,戏剧的一幕事发晋江英林。

7月10日凌晨4时许,晋江英林镇民生路,袁某跟往常一样起床要去卖菜营生。准备出门时,他发现停在路上的电动车不见踪影。袁某自家附近治安较好,一年多没给车上过锁,没想到还是被偷了。

晋江市公安局英林派出所接到报警后迅速展开调查,于当晚6时许在辖区某出租房抓获盗窃嫌疑男子陆某。陆某今年42岁,贵州人,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陆某供称,自己是由于手头紧缺钱花,便趁着夜深人静盗窃了袁某这辆未上锁的电动车。

然而,陆某的落网却很有戏剧性。偷车得手后,陆某决定销赃换取现金,回租房途中要把赃车卖给车行。车行认为该辆电动车还有五成新,性能保持得不错,就让陆某出示车辆合格证,欲以1000元收购。但陆某一口回绝,车行以为他想抬价,没想到陆某异常“坚定”地说,他把车辆合格证弄丢了,就卖250元,多一分钱都不要。

这话听来令人啼笑皆非,车行便让陆某去开具车辆信息登记证明,才能以250元收购。几小时后,陆某真的来到辖区警方服务窗口要开具证明,但由于没有驾驶证无法开具。由于英林派出所和当地交警中队服务窗口是在一起办公的,派出所接到袁某报警后就展开调查,结果发现嫌疑人竟然主动来到派出所。没有悬念,陆某很快就在租房里被抓获。

目前,陆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拘留。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