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泉港:捡到1.26万元 公交公司主动归还失主

2019-07-12 10:28:11 华健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12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华健)这两日,泉州泉港大众公交公司驾驶员张斌捡到12600元现金主动归还失主的事迹,成为不少市民微信群中的美谈。

张斌今年31岁,黑龙江人,在该公司从事驾驶员工作3年。据他回忆,8日上午9时30分许,张斌驾驶8路公交车从奇美广场抵达终点站泉港二院后,开始打扫车内卫生,清扫到驾驶座后排一座位地板时,发现一个塑料袋。

“当时自己都吓了一跳,袋子里面竟然装了一大沓现金,数了一下,有12600元,还有一本存折和一把雨伞。”张斌说,当时他第一念头就是丢钱的人肯定急死了。他赶紧把钱和袋子等拍照发到工作群,并向公司领导汇报此事。

当天上午10时许,失主高女士匆忙赶到公交公司办公室领取失物。据了解,高女士当天从奇美广场搭乘8路公交准备到仁爱医院,因为坐过站,下车匆忙,不慎将袋子遗失在车上。对张斌拾金不昧的行为,她表示非常感谢。

泉港大众公交公司林文煌董事长告诉记者,公司将对张斌进行奖励。

“捡到钱理应还给人家,自己实干赚的钱,用起来才踏实。”张斌说,以后还会这么做。

据记者了解,今年5月,一位乘客将1000多元现金和手机遗落在车座上,张斌也是辗转联系上对方,悉数奉还。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