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电动三轮车“横行霸道” 如何建立长效治理机制

2019-07-15 08:47:0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未改装的电动三轮车

调查: 老乡拉老乡 做兼职的多

空闲时,不少载客的电动三轮车车主在一起聊天抽烟,遇到一辆车载不下的时候,他们还会互相介绍生意。这些车主来自哪里,是否有经过专业培训?

走访中,记者了解到,这些载客的大多数为中年人,有男有女,年龄都在40岁以上,基本上没有驾驶经验,更不用说有机动车驾驶证。有的是老乡拉老乡,有的是兼职,他们觉得这个行业好赚,就买辆车,上路拉客。

三轮车司机万师傅是重庆人,在建筑工地做小工,一名老乡告诉他,可以利用空闲时间来载客,非常好赚。从2014年起,万师傅就开始载客,基本上每天晚上都出来路上载客,白天如果没有去做小工,也会出来载客。“刚开始的时候,生意比较好,一天可以赚一百多元,有时候跑晚一点,可以赚到200元左右。”万师傅说,除了载客,三轮车的车身还可以做广告,每个月50元至100元不等。万师傅说,高峰期时,市区电动三轮车估计有百来辆在路上跑,随着交警开展整治,上路的三轮车有所减少,但到了晚上,仍有不少人出来跑。

据悉,还有人利用现有的电动三轮车改装成载客的三轮车。安溪的陈先生是一名送货员,他把送货车改装成载客车,送货的时候再把安装上去的支架和雨棚卸下来。“有时候晚上出来跑一跑,赚点钱补贴家用。”陈先生说,这样的兼职非常自由,想做就做,不想做就回家休息。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