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生态文明人才驿站落户永春 系全省首个

2019-07-16 08:07:3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林书修 通讯员叶国强 李伟波)12日,永春县生态文明人才驿站在该县岵山镇茂霞村举行揭牌仪式。该驿站由永春县生态文明研究院负责,为全省首个生态文明人才驿站。

“生态文明人才驿站的建立,有助于聚合各位专家智慧,为我县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指指问题,出出点子,谋谋出路’。”永春县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永春县生态文明人才驿站运营后,将争取创建县乡村振兴人才示范工程、公共文化建设示范点、闽台融合试点工程、高校综合实践基地、驻村干部联络点等,积极开展政策宣讲与咨询、专家联系、文化交流、学术探讨、项目落地谋划、实践创意、分享技术等综合服务活动,打造永春县柔性引才的平台、人才信息发布的窗口、人才资源交流对接的纽带以及人才队伍工作休闲的基地。“以生态文明人才驿站为基础,我们将进一步探索形成永春县人才驿站模式,形成永春县全域范围内人才辐射带动作用,最终总结形成人才服务乡村振兴的典型样板。”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在现场看到,永春县生态文明驿站由茂霞村420号闲置老厝改造而成,主体建筑分上下两层,共20个独立空间,分为三创融合区、公共文化区、微庭院示范区和人才旅舍四大空间布局。

“人才驿站的建立,有效地解决人才落地基层的生活保障、信息保障和融入保障等问题,将会广泛吸引生态文明各领域人才进入永春、了解永春、建设永春。”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围绕生态文明建设,永春提升载体建设,在搭建引才用才平台的同时,建立健全城乡人才合作交流机制,推进城市人才定期服务乡村,推动本土人才走出去深造,与中国人民大学、福建农林大学共建永春县生态文明研究院,聘请我国著名“三农”问题专家温铁军教授担任院长,以及清华、北大、人大、北师大和省内外知名高校的55名教授为专家委员会委员;与省内外高校和研究机构共同开展重点调研课题7项,相关做法取得初步实效。去年,在福建人才创业周机构服务乡村振兴项目发布会上,永春县“乡村振兴与生态文明的智库参与探索实践”获得推介。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