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暑期海外游学热 含金量几何?

2019-07-16 08:19:5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 建议

海外游学固然有助于开阔孩子的眼界,但并非人人都适合,家长该如何判断孩子是否适合?选择时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外语基础差 游学效果有限

“海外游学项目时间不长,如果孩子的英语听说能力差,游学的效果很有限。”从事海外游学项目多年的张慧提醒道,家长不要对游学项目抱有过高的期望值,通过游学,期待孩子短期内外语水平突飞猛进并不现实。家长想选择游学项目,孩子最好具备相当的语言基础,并且有意愿去感受和学习当地文化。

家长勿盲从 监管要跟上

“游学应该注重深度的‘学’,而非走马观花的‘游’,游学产品不单单是旅游产品,还属于教育产品。”泉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超表示,家长应考虑自身经济条件以及孩子兴趣爱好,量力而行,切勿盲目参加一些游学项目。家长为孩子选择游学项目时,应对游学项目进行多方面考察,具体了解收费情况、项目安排以及安全保障后,再做决定。

他建议,目前并没有针对海外游学的具体行业标准和制度,导致游学产品质量参差不齐,容易滋生虚假宣传、责任欠缺、收费过高等问题。有些机构打着游学的幌子,将学生们带到国外旅游景点,实际上仅仅是“到此一游”,教育内涵和价值大大缺失。要让海外游学名副其实,维护家长和学生的利益,既需要组织方自觉自律,维护市场的良性和健康发展,更需要教育部门、旅游部门完善监管措施,加大跨部门协同监管力度。未来应出台相关管理制度及行业标准,对海外游学产品开发、操作规范、市场规则、资格准入管理等作出明确规定,引导其向健康、规范的方向发展。

“青少年时期,家长的陪伴对孩子十分重要,如果经济实力允许,且时间充裕,家长也可以自行设计游学路线,自己带孩子出行。”张超称。

(为尊重受访者意愿,文中部分受访者为化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