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非机动车道占道违停乱象多 市民盼各行其道

2019-07-16 08:54:55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占道违停乱象多 市民盼各行其道

东湖街靠近东湖公园一侧的非机动车道,小车驶入非机动车道造成拥堵。

■记者 傅恒 王柏峰 文/图

在中心市区,车辆违停占用非机动车道,导致非机动车无道可走,是个“老大难”问题。昨日,早报记者实地走访市区多条主干道,发现非机动车道违停现象依旧屡禁不止。

●地点一:湖心街东段

附近没停车场 非机动车道停满小车

昨日下午4点半,记者来到市区湖心街东段,看到两侧非机动车道都停满了违停的机动车,原本就不宽敞的非机动车道被违停车占用后显得更加狭窄。

市民黄先生告诉记者,此处非机动车道违停现象持续已久,大多是沿街商户和周边住户停放的。“我们每次骑车经过时,都感觉有点堵,特别是有逆行的电动车驶来,就得更加小心翼翼躲避。”黄先生说,白天商户做生意,经常车进车出的,有的车辆在非机动车道上卸货,把车道堵住了,所以不少市民会将电动车骑到机动车道上。

沿街商户朱先生告诉记者,他在这边开店已经五六年了,这附近没有停车场,他们只能将车停在非机动车道上。有时候客户来店里,也只能叫他们停在路边。“离这最近的大型停车场是侨乡体育馆,要走很远,如果让客户跑那么远停车再过来,客户也不愿意。”朱先生坦言,违停占道也是无奈之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