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非机动车道占道违停乱象多 市民盼各行其道

2019-07-16 08:54:55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下午,温陵路靠近九一街口的非机动车道,小车违停被贴单。

●地点三:温陵路湖景花园路段

盲道被占用 非机动车绕着违停车走

在市区温陵路湖景花园路段,非机动车道违停现象也较严重。记者在现场看到,多辆车违停在非机动车道上,车下还压着盲道,非机动车通行,都要绕着违停的机动车走,不少电动车选择行驶在旁边的公交车道上。而在这些违停车上,大都贴着交警的处罚告知单。

“这些车停得太过分了,本来路就窄,还这样停车。”家住附近的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虽然交警经常来贴单,但是这些车辆还是屡罚不改。“贴单罚款100元,违法成本太低了,要是严格扣分,他们可能就不敢停了。”李先生说。

交警部门:近期将严抓严管加强整治

据介绍,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机动车应当在交警部门依法施划的路内停车泊位或有对外开放的路外停车场等规定的地点停放。一直以来,交警部门持续加强对占用非机动车道、人行道的违停车辆进行常态化治理,违停车辆已有所减少,但仍有一些驾驶员将车辆违停在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接下来,交警部门将持续进行违停专项整治,形成严抓严管的高压态势,给广大的非机动车驾驶员营造一个畅通有序的通行环境。

此外,交警部门提醒非机动车驾驶员,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驾驶非机动车在道路上行驶应当遵守有关交通安全的规定。非机动车应当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在没有非机动车道的道路上,应当靠车行道的右侧行驶,驾驶员应该自觉遵守。

在此,我们也呼吁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应该做到各行其道,机动车不占用非机动车道,非机动车也不要闯入机动车道,互相保障对方路权,共同维护道路交通的畅通。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