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康涛暗访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2019-07-17 08:26:1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问题导向查根源 动真碰硬抓整改

本报讯 (记者陈林森)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到不到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还有哪些不足?昨日,市委书记康涛奔赴南安展开暗访,现场查问题、摆原因,督促各级各有关部门找对策、抓落实。

省新镇一家泡沫制品生产企业原本使用燃煤锅炉,产生的废气直接影响周边居民生活。燃煤锅炉拆除后,环保的天然气锅炉已经正式“上岗”。康涛穿过厂区,直抵锅炉房检查设备运行情况。他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严格督促企业履行环境保护、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过细生产各个环节,仔细排查风险点、隐患点,坚决把问题彻底整改到位。

随着小流域综合整治推进,贯穿省新各村的檀溪,过去又脏又淤的河道,如今水质有了较大提升。“境内还有哪些溪流?每条溪都有什么问题?你们采取了哪些措施?”站在檀溪的小桥上观察水面,康涛看得细,问得也细。流域污染,问题在水里,根源在岸上。康涛还就近察看美林镇李西村污水处理站,向村干部了解该站日处理量、覆盖范围、散户污水收集处理等情况。他要求,各地要分类施策,因地制宜,除采取三格化粪池、人工湿地、微动力等污水处理工艺就地处理外,还要加强市政管网等建设,不断提升农村生活污水收集处理水平,从源头确保流域水质稳定。

服务南安梅山等4个乡镇的北翼污水处理厂,配套污水管网覆盖面不足,进水浓度一直偏低。“现在还有多少未能截污?是什么原因,用什么办法解决?管网建设已有计划,怎么推进布设?目前正推进实施的管网建设计划完成后可以解决多大比例污水截留?”康涛追根溯源,提问一环接一环。他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心中有数,既要有“当下改”“马上做”的举措,也要有“长久立”“常态抓”的机制,长短结合、一厂一策落实整改。

暗访中,康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坚持新发展理念,走高质量发展路子。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强化问题导向,下足决心、动真碰硬,对群众反映突出的环境问题立行立改,把生态环境保护、监管落实到“最后一公里”。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