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母女同患顽症面对高昂手术费 母亲决定将治疗机会留给女儿

2019-07-17 08:40:1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王丽婷拖着病体细心照料女儿

祸不单行 女儿遗传了她的疾病

治疗期间,医生提醒王丽婷,其所患疾病为家族遗传病,需尽快带女儿来检查。在她看来,女儿跟她完全不一样,牙龈没有肿胀。然而,命运再次跟她开起了玩笑:7月3日,女儿被确诊同样患有下颌骨多发牙源性角化囊肿。

坚强的王丽婷再也禁不住泪崩,“本以为手术归来,对于我们母女将会是一个新的开始,但没想到却又是另一个深渊”。她深知,只要得了这个病,没有药可治,只有反反复复手术,直到不再复发。

上海第九人民医院口腔头颈肿瘤科主任医师胡永杰告诉记者:“孩子在确诊时,囊肿已经很大,并破坏了骨头。如果发现再晚一点,有可能会影响其下颌骨的发育,甚至形成病理性的骨折。严重的话,就必须截骨。”孩子的病情刻不容缓,医生建议马上让佳钰接受手术。

连日的内心煎熬,加上严重的术后感染,王丽婷再次入住医院接受治疗,母女二人成了病友。为了不让母亲过度担心,16岁的佳钰反而宽慰母亲:“妈妈,我们一起并肩作战,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7月11日下午,穿着病号服、头上绑着绷带的丽婷,第一次目送着女儿进入手术室。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