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高温持续 台风“丹娜丝”或影响闽浙沿海

2019-07-17 08:42:3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游怡冰)这两天泉州部分乡镇气温突破40℃,永春东平更是达到41℃,高温热浪持续发烧。

预计今天泉州受副高影响较大,天气闷热,午后山区可能出现热雷雨天气。昨日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永春、安溪、南安的部分和鲤城、丰泽、洛江、惠安、晋江、德化的局部乡镇(街道)最高气温可达37℃以上,市民要注重防暑降温。

但随着台风移近,副热带高压力竭,将有一轮风雨来袭。所以这几天市民不妨趁天气正好的时候把衣物拿出来晒晒。

根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5号台风“丹娜丝”已于昨日14时于菲律宾东部洋面生成,14时其中心位于台湾岛东南方向约70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丹娜丝”源于菲律宾,属热带风暴级,英文名为DANAS,名称意思为“经历”。中央气象台预计,“丹娜丝”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加强,预计最大强度可达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未来可能穿过台湾岛向福建到浙江一带沿海靠近;也有可能从台湾以东洋面转向偏北方向移动,而后进入东海。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