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经济新闻 > 正文

国家级制造业“双创”平台试点示范项目开启申报

2019-07-17 11:49:3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黄文珍)为加快推进制造企业互联网“双创”平台建设和“双创”服务平台支撑能力提升工程,日前,2019年国家级制造业“双创”平台试点示范项目申报开启。

此次项目申报围绕要素汇聚、能力开放、模式创新、区域合作等4个领域共9个方向,遴选若干产业应用基础好、发展前景广阔、带动作用强的试点示范项目,支持制造业“双创”平台建设和应用推广,培育一批基于互联网的制造业新模式新业态,提升制造业重点行业骨干企业互联网“双创”平台的普及率。项目申报主体包括为制造业提供“双创”平台服务的制造企业、信息技术企业、互联网企业、电信运营企业和科研院所等。在申报要求上,2019年试点示范项目遴选包括4个领域9个方向,每个申报主体限申报1个项目,每个申报项目的申报方向不超过3个。

在遴选内容上,根据《2019年制造业“双创”平台试点示范项目遴选工作方案》,其中,“双创”平台+要素汇聚,以推动制造资源要素数字化、网络化在线汇聚为重点,培育面向企业级和产业链级的“双创”资源汇聚平台。涵盖两个方向,分别为基于工业互联网的企业级“双创”资源汇聚平台、基于工业互联网的产业链级“双创”资源汇聚平台。

“双创”平台+能力开放,以面向全社会的制造资源和能力开放为重点,围绕开放共享企业各类创业创新资源,培育基于互联网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以及创业孵化能力开放平台。包括三个方向,基于互联网的研发设计能力开放平台、基于互联网的制造能力开放平台、基于互联网的孵化能力开放平台。

“双创”平台+模式创新,以激发制造企业创新活力、发展潜力和转型动力为重点,培育支撑技术研发创新、生产方式变革和组织管理变革的“双创”平台。共三个方向,分别为“双创”平台+研发设计模式创新、“双创”平台+组织管理模式变革、“双创”平台+生产制造模式变革。

“双创”平台+区域合作,以推动大企业“双创”平台在产业集聚区落地为重点,支持国内大型“双创”服务平台与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产业聚集区创业创新资源对接等。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