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乐享暑期传承非遗 泉州举办丰富多彩的暑假公益培训班

2019-07-18 07:55:3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学习花灯制作

高甲戏、狮阵、提线木偶、南音、美术、书法、声乐……昨日,记者从泉州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今年暑期,泉州各地举办丰富多彩的暑假公益培训班,帮助孩子们过上一个快乐的假期,也让非遗等文化在青少年中得到更好的传承。

孩子快乐家长放心

昨日下午3时40分许,记者在丰泽区文化馆美术室看到,20名孩子正在参加素描、速写、色彩公益培训班。

听完老师的讲解,就读五年级的柳雨辰拿起笔在纸上画了起来,不一会儿的工夫,一个正方体跃然纸上。看着自己的作品,她十分满意。

“小孩子高兴,大人也高兴。”柳雨辰的妈妈说,小孩暑假没有人看,在家只会玩电脑、看电视,让人不放心。有了这个免费的培训班,小孩能学到知识,他们可以放心去上班了。

这样的公益活动,在丰泽区文化馆还有不少。舞蹈室里,老师详细讲解和演示舞蹈动作的分解,学生们仔细揣摩,跟着音乐舞动;美术室里,孩子们围成圈,认真听老师讲解工具的使用和注意事项……丰富多样的课程,让孩子们乐在其中。

据介绍,今年暑期,丰泽区文体旅游局结合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于7月9日启动2019年丰泽区青少年“文化有约”暑期公益培训班。此次暑假公益培训班共开设了7门课程,设置了成人朗诵班、素描/速写/色彩公益班、青少年(美术+书法)培训班、少儿声乐班、少儿钢琴班、少儿竹笛班、少儿舞蹈班等,满足学员学习需求。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