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这些天受够了高温炙烤?双台风来了大雨随后到

2019-07-18 08:21:06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市区上空蓝天白云美如画(庄丽祥/摄)

昨天泉州的天气怎一个“热”字了得,艳阳按时上岗,放射出火辣辣的热情。在副热带高压控制下,泉州午后各地的最高气温大部分在35℃上下,其中南安、安溪部分乡镇达37℃以上。预计今天白天泉州天气晴到多云,高温天气继续肆虐。市民应尽量避免午后时段的室外活动,及时补水,以防中暑。

昨日泉州市气象台继续发布台风预警。今年第5号台风“丹娜丝”昨天17时中心距离台湾南端东偏南方向约400公里(北纬19.8度、东经124.0度),近中心最大风力8级(18米/秒,热带风暴级),预计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

此外,原位于“丹娜丝”西侧的热带云团昨天17时发展为热带低压,中心位于福清偏南方向约910公里的南海海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7级(15米/秒)。预计低压中心将以每小时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可能于今天发展为今年第6号台风,最大强度可达9~10级(23~25米/秒),将沿台湾海峡北上,或登陆我省中北部沿海。

昨天白天开始沿海风力逐渐加大,市气象台提醒,20日、21日泉州将出现较明显风雨天气。在台风影响海域航行或作业的船只应及时回港避风或避开台风影响区域;沿海景区及涉岛旅游应加强安全管理。(记者 杜妮娜)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18日 阴转小雨,27℃~34℃;

19日 小雨,27℃~32℃;

20日 大雨转中雨,27℃~31℃;

21日 中雨转小雨,27℃~32℃;

22日 阴转小雨,27℃~32℃。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