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经历生死不辱使命 泉州警察讲述惊心动魄的维和故事

2019-07-18 08:30:4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张伟勇与当地孩子合影

两次染上登革热 只报平安与家人

威胁维和警察安全的,还有疾病。“登革热一共有4种,没想到,我一个人就得过两种。”2011年7月,抵达东帝汶一个多月的林金龙就因蚊子叮咬而染上了登革热。“先发烧,后来全身痛,吃不下东西。”因当地没有医院,他只能去小诊所看病并靠国内寄药治疗,过了7天终于好转。始料未及的是,7个月后,由于连日的奔波劳顿,他再次染上登革热。“大家都很担心,因为很少有人会得两次。”凭借良好的体格和顽强的意志,他奇迹般地挺了过来。

林金龙赴东帝汶时,女儿刚出生不久,妻子和女儿是他战胜疾病的精神支柱。在任务区,卫星电话仅供紧急情况使用,国际长途资费昂贵且信号不好,他们与家人的联络方式只有短信。“每天都会发一条报个平安。生病的事,也是快好的时候才和他们说。”

张伟勇初赴东帝汶时刚结婚不久。李剑伟出发时妻子已有身孕,离开家门那一刻强忍泪水,不敢回头看一眼。对家人的思念如影随形,怕家人担心,他们的短信内容总是“报好不报坏”。

扶残助困送温暖 异国他乡献爱心

在当地,维和警察们亦保护弱势群众、帮助当地村民。如作为组织委员的李剑伟和警队不定期到孤儿院和残障人救助中心开展送温暖活动,积极响应警队长倡议,发动全体队员捐款,为当地孤儿院捐建两间教室。不仅如此,他们还与当地联系共建学校,资助困难学生,提议为偏远山村铺设饮水工程。

他们说,在异国他乡,家国情怀会更浓烈,更能感受和平的不易,对警察维护社会稳定、保护百姓安全的责任也有了更深的理解。当问及再度接到维和任务是否会去时,已两次执行维和任务的张伟勇毫不犹豫地答道:“会。”

(记者 陈灵 通讯员 李肇兴 (受访者供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