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沿街单位厕所将对外开放 规定年限和奖励办法

2019-07-18 10:35:19 柳小玲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移交管理

1.应有独立通道,确保内部厕所开放使用不受主体建筑门禁、营业时间影响等。单座厕所总厕位数不少于3个,设置有洗手盆,水电有保障,厕内净空不低于3.5米,建筑通风采光面积与地面面积比不应小于1:8,或有可靠、有效的机械通风。

2.产权单位与环卫主管部门签订公厕管理权移交协议时,应承诺年限不少于5年。厕所设施条件差,需环卫管理部门实施改造提升后才能开放使用的,产权单位须承诺同意开放服务不少于8年。

●自行管理

内部公厕必须属水冲厕所,单座厕所总厕位数不少于3个,在厕所附近道路显见处设置注明“某单位某位置设有对外服务公厕”及开放时间的导引牌和标志牌,并承诺厕所对外开放服务年限不少于3年等。

●奖励办法

积极将符合条件的内部厕所对外开放或移交对外,按要求或积极配合部门做好公厕管理,并按约定履行开放年限的:

1.属机关事业单位的,在市级文明单位评比中给予加分,县级文明单位由各县(市、区)参照市级执行;

2.属企业单位、新村楼院和大厦广场的,当地政府结合实际情况安排荣誉奖励。

●惩罚办法

移交管理:不积极配合部门对公厕管理的,不予奖励。违约终止的,按协议追究其责任,同时登报公告。

自行管理:未按标准落实公厕管理的,不予奖补。对政府检查中发现及社会投诉的问题拒不整改,同类型问题一年内投诉超过三次的,将予摘牌处理,同时登报公告。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