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中山路镇抚巷37号沉寂30载 蜕变“爱情夜市”

2019-07-18 11:02:58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这里处处弥漫着浪漫气息

■早报记者 李心雨 林福龙 文\图

从市区中山北路镇抚巷,一直往东前行,未到南俊路时,有一个并不起眼的门牌号——镇抚巷37号,里面的旧厂房经过岁月洗礼,早已破败不堪。就是这样一处破败之地,如今正在悄然无声地蜕变——利用旧纸品厂厂房、空地空间,打造“觅鲤”文化创意园,使之成为古城首个“爱情夜市”体验街区。

【改造】

打造古城首个“爱情夜市”

“觅鲤”文化创意园位于鲤城区中山路镇抚巷37号,毗邻省级文保单位黄宗汉故居,对面的38号,则是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叶贻根洋楼。泉州市纸品厂创办于1956年,上世纪90年代,纸品厂搬迁后,因古城整体保护,场地一直没有改造,保留至今,沉寂近30载。

项目拟利用旧纸品厂厂房、空地空间打造以特色休闲、旅游为主,集艺术空间、文创市集、特色民宿、文化活动等为一体的文化创意园区,打造古城首个“爱情夜市”体验街区。项目从2018年年底启动,计划于2019年12月全部完工。

据悉,项目方将尽最大的可能保留园区旧有的风貌,利用园区的空间和旧物,就地改造,让游客和本地市民能体验到泉州原生态的街巷文化。经过一段时间的改造和沟通,园区实现了镇抚巷和玉犀巷的互通,有利于盘活区域资源。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