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福厦高铁完成全线首座支架现浇连续梁混凝土浇筑

2019-07-18 11:32:36 陈紫玄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1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紫玄)昨日下午4时许,经过连续22小时的紧张施工,福厦高铁完成全线首座支架现浇连续梁的混凝土浇筑。

该连续梁位于惠安辋川镇南库村附近。现场技术人员介绍,这座连续梁全长112米,其中主跨48米。此前,经过全体参建人员65天的日夜奋战,于7月16日全面通过验收,达到混凝土浇筑条件。据悉,该连续梁模板采用定型钢模现场拼装,绑扎钢筋共计280余吨,浇筑混凝土达1377立方米。

“危大工程智能化监测是该座连续梁施工的一大特点。”福厦高铁5标二分部经理崔宁宁告诉记者,“在施工安全方面,对于支架结构的稳定性,我们采用了危大工程智能化监测系统,上级公司在后方就可以查看施工现场支架的应力应变数值,能有效监控安全风险源,保障支架体系的安全。”

据了解,福厦高铁是我省第一条时速350公里的高铁,全长277.42公里,北起福州市,途经莆田、泉州,南至厦门和漳州市,全线共设7座车站。福厦高铁全线于2017年9月动工,目前,全线各标段工程建设有序推进,计划2022年建成通车,届时福州至厦门的行程将从现在的2小时缩短至1小时以内。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