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永和:“星星的孩子”误上公交车 警民合力送他回家

2019-07-19 08:45:17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孩子回到父亲身边

早报讯 (记者吴水保 刘彩虹 姚晓安 文/图)男孩独自上了公交车,一言不发在车内前后走动,司机乘客只好求助派出所,一查得知孩子患有自闭症,家人还不知道其外出。经司机群众民警合力,孩子安全回家。日前,这一幕事发晋江永和。

晋江32路公交车往返青阳和龙湖镇。7月16日上午,一名年纪十三四岁的男孩独自上了车,他不坐着,在车内前后走动。为了保证行车安全,32路公交车司机多次提醒,而男孩都不予理睬。这一反常举动引起了司机的关注,司机尝试和他交谈,他却一言不发,似乎无法理解别人说的话。

“公交车上有一名小男孩,问他去哪、家长是谁,都不予回应,只好交给你们派出所了。”担心孩子的安全,刚好公交车途经永和派出所,司机便决定向派出所求助。辅警将该男孩领回所里,一询问,他竟流利地报出了其父亲的电话号码。

随后,男孩的父亲杜先生赶到派出所,介绍说他们是洛江人,现在住在梅岭街道,因孩子患有自闭症,沟通能力和表达能力略为欠缺,平时没事就喜欢坐公交车四处逛,当日家人还未发现孩子外出,好在得到司机、警察的帮助。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