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通港西街这处丁字路口要改造了

2019-07-19 10:51:49 曾小琴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1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曾小琴)通港西街与法坊路丁字路口,位于泉州市东海组团宝珊花园东侧,东海立交西侧。随着附近多个楼盘住户的相继入驻,这里的车流量越来越多,随之而来的交通困扰也越来越明显。

今年泉州两会期间,市政协委员曾走访归纳了这个路口的5个交通冲突点(详见制图),近日,泉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此交叉口的方案评审会,梳理了较为混乱的现状。

海都记者从法坊路拟往中心市区前行,因护栏隔离,只能右拐进入通港西街,直行至东海大街掉头后,再由通港西街进入泉秀街。“中央隔离护栏会随周边交通流量的变化打开或关闭”,负责该路口改造方案的是泉州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设计人员曾多次实地走访。

方案设计人员胡工介绍,护栏打开时,法坊路的车辆可经由交叉口左转进入通港西街,通港西街的车辆也可在此掉头进入对向车道,但因此节点并没有完善的交通监控及信号灯导流系统,中央护栏打开时此交叉口的行车秩序较为混乱。

护栏关闭时,节点交叉口为右进右出平面无灯控交叉口,对南侧泰禾广场以及南威科技园等园区车辆去往市区方向带来不便,掉头需要行车约2.5km至东海大街,而且导致行人、车辆在附近中分带开口随意过街、掉头。

为提高交叉口通行能力及周边路网服务水平,给予周边住户及往返东海一个舒适、便利的交通环境,评审会上对该交叉口提出了6个方面的改造计划。方案设计人员接下来将对方案进一步优化,并着手施工图设计。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