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仰恩大学赴检察系统实践队调研德化上涌精准扶贫工作

2019-07-19 15:26:37 刘启龙 郭颖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队员向服务处人员了解情况 冯淑婷 摄

队员走访贫困户 冯淑婷 摄

东南网7月19日讯(通讯员 刘启龙 郭颖 本网记者 谢玉妹)近日,仰恩大学人文学院赴检察系统实践队前往德化县上涌镇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实践队先后走访德化县上涌镇精准扶贫综合中心、精准扶贫农业基地、阿英精准扶贫原生态农产品店等地,了解情况。

在上涌镇精准扶贫综合中心,队员们了解到,“科技农业+龙头企业+贫困户”扶贫模式在近两年上涌镇的扶贫实践中取得丰硕成果,现代农业种植基地的规模越来越大,特色农业产品的市场越来越广阔,2018年已经实现全员脱贫。

通过走访村民,实践队进一步了解了村民收入状况、种植业规模等。据村民们介绍,这两年,通过产业扶贫,大家的生活状况有了很大的改善,政府也会定期组织农业技术方面的培训,并提供技术支持,种植的产品可以通过阿英精准扶贫店进行销售,帮村民们解决了很多困难,让他们的生产活动更有保障。

据悉,2016年8月,泉州市人民检察院选派33名处级干部,挂钩德化县上涌镇的66户贫困户共148人。经前期走访调研,扶贫干部们根据上涌镇的实际,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确立了“科技农业+龙头企业+贫困户”的扶贫模式,并在有关扶贫单位、企业的支持下,建设了上涌镇精准扶贫蔬菜基地。基地依托一家农业科技企业进行管理,每年有固定分红,让乡亲们能实现持续、稳定脱贫。至2018年12月,泉州市人民检察院所挂钩帮扶的对象已实现全员脱贫。

值得一提的是,上涌镇政府还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引导帮扶对象成立了阿英精准扶贫原生态农产品店。农产品店的成立能统筹安排帮扶对象种植的农产品,统一进行宣传营销。此举既省去了帮扶对象自己开店的成本,又提高了收入,确保帮扶对象不再返贫。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