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惠安青山湾“鲨鱼咬人”? 实为在三亚鲸鱼受伤

2019-07-20 08:39:5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网传“鲨鱼咬人” 实为鲸鱼受伤

本报讯 (记者廖培煌 通讯员庄霆雳 实习生郑义)惠安青山湾海边出现鲨鱼咬人?假的!近日,一段所谓“鲨鱼咬人”的视频在微信朋友圈流传,泉州警方随即辟谣,视频并非鲨鱼咬人,而是鲸鱼受伤,而且发生地也不在泉州。

18日,市民张先生在微信朋友群里看到了这条视频,群里有人称发生地在青山湾。记者从张先生转发来的视频看到,在一处海边沙滩上,一大群游客望着不远处的海面,一条体形不小的鱼正在扑腾挣扎,旁边的海水似乎被血染红了。视频最后,有名女子说了句“大鲨鱼”。

记者随后将视频反映给泉州市公安局网安支队相关民警。民警介绍,这条视频在7月17日之前就开始传播了,发生地在海口。当时海口网警巡查执法辟谣称,视频为一只受伤的鲸鱼在三亚大东海搁浅,当地海洋与渔业局联合多部门对该鲸鱼进行救治。

民警提醒,网上充斥着各种信息,难辨真伪,广大市民应保持理性,注意官方信息,不信谣,不传谣。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