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进驻”泉州企业 两岸百名学生比创意

2019-07-20 08:52:10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9泉州海峡两岸工业设计大赛暨海峡两岸大学生设计工作坊启动仪式举行

“进驻”泉州企业 两岸百名学生比创意

参赛学生参观雕刻艺术馆

早报讯 (记者许奕梅 实习生翁欣桐 通讯员郭慧杰 文/图)日前,2019泉州海峡两岸工业设计大赛暨海峡两岸大学生设计工作坊启动仪式在台商投资区举行,来自海峡两岸几十所高校的上百名学生来到泉州,参加本次设计大赛。

据介绍,本次活动前期共吸引622名海峡两岸工业设计高校学生报名,活动有泉州16家企业报名承办设计工作坊参与对接,最终有130名参赛学生来到泉州参与意向企业产品设计,其中有来自台湾8所高校的67名学生参加。

启动仪式前海峡两岸工业设计专家与参赛学生进行了创新设计分享会,会后,学生还一同参观了洛阳古桥、海丝艺术公园、德润产业园、雕艺馆等,了解台商投资区的经济建设情况。随后,即日起到8月15日期间,两岸工业设计大学生将入驻16家企业,分7月下旬和8月上旬两批次入驻企业15天。学生在企业期间,会对企业进行调研,了解企业的生产过程,然后针对企业的需求进行设计研发,结束后,会对学生的设计进行综合性的评比,力求设计出满足企业和市场需求的工业设计作品。届时还计划举办海峡两岸工业设计大赛颁奖仪式。

据介绍,泉州海峡两岸大学生设计工作坊已连续成功举办六届,累计有132所境内外工业设计高等院校3251名优秀设计生参与,为75家本土传统制造型企业设计产出1785件优秀设计作品,推动了泉州产业创新提升,吸引更多设计人才引进落地。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