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石狮女孩给每位烈士鞠躬被拍下 网友:真美!

2019-07-20 09:09:0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石狮女孩在南京纪念馆给每位烈士鞠躬被拍下 网友:你鞠躬的样子 真美!

天天毕恭毕敬地向烈士遗像鞠躬 (视频截图)

昨日,一则“你鞠躬的背影很美,泉州女孩参观途中默默给每位烈士鞠躬!”的视频新闻,在市民微信朋友圈传播。

事情发生在17日,14岁的石狮女孩夏天天在参观南京雨花台烈士纪念馆时,毕恭毕敬地给每一位烈士鞠躬,这一幕刚好被参观者韩先生用手机录下。江苏广电总台“荔枝新闻”据此制作了那则视频新闻并发到手机客户端,令不少南京网友动容。昨日,本报记者联系到天天的父亲,听他讲述“鞠躬”背后的故事。

□记者 陈灵 詹伟志 实习生 刘雯岚

事件 越看越感动,她决定给每位烈士鞠躬

“我们也是在参观,正好看到她在那鞠躬。”韩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说,这些英烈牺牲时很年轻也很优秀,他觉得女孩真的把烈士作为自己崇拜的对象。被打动的他便录下来,打算回家给小孩看。

在韩先生拍摄的15秒视频中,可见不少背着书包的学生正在纪念馆内参观,其中一名女孩每走到一名烈士的遗像前,都近90度弯腰鞠躬。视频配上文字:“您的功绩 我们铭记。”江苏广电总台“荔枝新闻”的记者根据书包上的线索联系到天天,并编辑制作了视频新闻发布到网上。南京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得知此事后,亦联系“荔枝新闻”记者,准备在其官方平台上推送这个视频。

“开始的时候,没有给烈士鞠躬的打算,然后越看越感动,就决定要给每个烈士鞠躬。”天天说,此前她曾听到一句话“就算变成沙子,也是中国共产党员”,参观当天听到烈士牺牲的故事后,再想到这句话就更加感动,更激发了她的爱国热情。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