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南安水头:骑着偷来的车偷车 男子盗窃被刑拘

2019-07-20 10:48:59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嫌疑人陈某被抓获

早报讯 (记者苏玮杰 通讯员郭剑春 文/图)7月18日上午8点半,南安水头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停放在水头大盈村华兴面粉厂门口地磅前的一部红色电动车被盗。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调取监控,迅速追踪,发现这起案件与一对夫妻有关联。

据民警介绍,面粉厂门口监控录像显示,18日0点左右,一男一女出现在失窃红色电动车的案发现场。监控中,女子先将自己的电动车开回家,男子则在停车场来回走动,目标锁定未上锁的红色电动车后,男子看四周没人,就将车推走,路遇行人经过时会停一下,再等行人走过才将车推到隐蔽的地方,随后将车骑走。

当天下午4点30分,经信息研判,再加上录像一路追踪,民警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陈某(30岁,四川人),并迅速组织警力在陈某住处将其抓获。同时,将出现在案发现场的陈某妻子王某(44岁,南安人)传唤到派出所。

据两人供述,在对红色电动车实施盗窃的过程中,王某并未参与盗窃,甚至还曾劝阻陈某“上面有监控”,但是陈某不听劝阻强行盗车,最终被民警抓捕归案。

通过对陈某的进一步审讯,民警获悉陈某夫妻二人骑往案发现场的银色电动车也是偷窃所得。从今年6月底至今,水头派出所接到来自辖区不同地方的电动车失窃案情,民警调取监控录像发现,有一名男子曾多次出现在案发现场,经过研判比对,发现与陈某个人特征、着装等极为一致。

目前,陈某已被警方刑拘,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