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安溪剑斗:志愿者带来夏令营 山里娃开心过暑假

2019-07-22 08:50:3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手工制作课非常受学生欢迎

7月15日上午,安溪剑斗镇御屏小学内热闹非凡,“教育改变安溪”第二期暑期支教活动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支教团队由22名来自国内外的在校大学生、研究生和教师组成,支教人员来自福建、江苏、广东、安徽等地。在20多天的时间里,他们寓教于乐,给山里的孩子带来一个别开生面的夏令营。

有了趣味夏令营 山里娃不再沉迷手机

“弟子规,圣人训……”16日上午8点,安溪剑斗镇云溪村村部里传出琅琅的读书声,20几名孩子在老师的带领下朗诵《弟子规》。上午第二节课,陈幼雯老师给孩子们带来了实验《气球还可以这样吹》。她在一个气球里装了一点小苏打,然后将气球套在一个装了白醋的矿泉水瓶瓶口,随后轻轻摇摇瓶子,神奇的一幕出现了,只见气球慢慢地变大了。孩子们惊讶得张大了嘴巴。

“上午8点到11点20分,下午2点30分到4点40分。主要侧重培养学生兴趣,通过新颖的教学方法,如小组学习、知识竞答、演讲比赛等形式,激发学生的求知欲,培养他们的团队意识和独立思考的能力。此外还有国学、书法、文明礼仪、感恩、传统教育以及唱歌、跳舞、体育等内容。”支教活动发起人吴隆裕介绍。

云溪村的郑国徽、郑国豪两兄弟每天都早早来到“学校”。往年暑假,他们都是待在家里做作业、看电视、做家务,有时候还会沉迷于手机。去年有了夏令营后,他们就成了这里的“常客”。“很开心,老师对我们很好,还可以学到很多有趣的课程。”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