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社区营造竞赛拉开序幕 优秀社区将获200万元

2019-07-22 09:44:55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9年社区营造竞赛拉开序幕

入选的优秀社区将各获200万元经费

早报讯 (记者林福龙)引导居民参与社区营造,变“要我做”为“我愿做”,通过整合“人、文、地、景、产”,共同营造一个宜居宜业的美丽家园……这是我市城市管理提升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据悉,今年的社区营造竞赛共有来自鲤城区、丰泽区、洛江区的17个社区报名参加。6月底,主办方组织参赛队伍开展“三合一”团队的初阶培训,并于上周末以分享会的形式拉开今年“社区营造”活动的序幕。接下来还将通过初阶培训、路演竞赛、实训带练、择优选点等环节,从报名参赛的社区中选出4个优秀社区,作为2019年度市区“社区营造”试点。

市城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以来,中心市区已选出8个社区开展“社区营造”试点。今年,市城管办将继续深化推进社区营造工作,鼓励社区组成“三合一”团队,引导居民参与社区治理。变“要我做”为“我愿做”的社造思路,形成“上下结合”的社造模式和“多元参与、多元治理、多元服务、多元宣传”的“社区营造”理念。与此同时,按照《关于印发泉州市区社区营造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暂行办法(2018-2019年)的通知》,入选的营造社区将各获社区营造专项经费200万元。

■相关链接

“社区营造”试点社区名单

2017年:鲤城区金龙街道龙岭社区,丰泽区东湖街道松林社区和东海街道宝秀小区,洛江区万安街道万福社区。

2018年:鲤城区金龙街道后坑社区,丰泽区泉秀街道泉淮社区、丰泽街道丰泽社区、东湖街道圣湖社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