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出纳伪造入职表一人领三份工资 涉嫌诈骗被刑拘

2019-07-22 09:47:25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早报讯 (记者林志安 通讯员胡杨)用亲戚、朋友的身份证伪造入职表并开通工资卡,江某利用公司领导对他的信任揽着出纳的工作,暗箱操作,干一份工作竟领着三份工资。目前,江某因涉嫌诈骗被警方刑事拘留。

来自重庆的江某在一家保安公司工作,担任泉州区域的项目负责人,仗着公司领导对他的信任,他将出纳的工作也揽在手中,不安分的他借着职务便利动起了歪脑筋。江某的领导一直被他蒙在鼓里,直到最近核查才发现端倪,遂向丰泽后渚边防派出所报案。

原来,江某先是借来了他的朋友和亲戚的两张身份证,伪造了入职表,并以公司的名义开了员工用的银行卡,开完了之后就把每个月骗取的钱打到工资卡里,然后再转入自己的卡内。

尝到“甜头”的江某觉得虚构两个人的工资还不够他挥霍,还凭空“造房”。今年3月份,江某向公司申请泉州区域所有员工的租房补贴,在征得总公司同意后,江某并没有向员工们告知,而是通过代签的方式,将补贴都收入自己的口袋里。民警核查时,该公司的员工们表示很惊讶,都说公司并没有这样的福利,一直都是用自己的工资来租房。

警方查明,从今年2月到6月,江某以“虚构员工入职”及“虚构租房用于员工租住”的方式,骗领公司资金大约10880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