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福建农林大学金山学院暑期实践队走进安溪

2019-07-23 10:28: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用图书传递爱心,图为爱心支教团捐赠图书仪式现场  杨扬 供图

爱心支教的实践队成员与孩子们合影留念  杨扬 供图

东南网7月23日讯(本网记者 林杰 实习生 陈燕红 通讯员 杨扬)日前,福建农林大学金山学院“青春心向党,筑梦新征程”实践队走进安溪县芦田镇,开展为期六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通过科技支农、爱心义诊、爱心支教等形式,为当地百姓送知识、送健康、送温暖。

活动伊始,实践队在当地举行了“爱心支教”暑期开营仪式。随后,在学院老师的带领下,实践队员们走进村民家,了解并调研村民们在养殖家禽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现场帮助村民们解决养殖问题的同时还提供了科学指导。此外,实践队员还为村民们捐赠了解决羊、鸡、猪等家禽的常见疾病和解决方案的书籍。

实践期间,实践队在当地开展了爱心义诊活动。义诊当天前来就诊的村民络绎不绝,实践队员为村民们测量血压、刮痧治疗,耐心地为村民讲解刮痧的益处,针对每个村民的不同情况叮嘱他们日常注意事项,普及健康小常识。

自我认知、感恩教育、素质拓展、体育运动、手工制作、艺术表演……是实践队队员们在芦田镇中心小学进行爱心支教的活动内容。

“祖国啊,我为你自豪!当巍峨的华表,让挺拔的身躯披上曙光……”活动的最后一天,芦田镇中心小学举行了简短的爱心支教成果汇演,孩子们用淳朴的诵读声回馈实践队的辛勤付出。当天,孩子们献上了诵读作品《中华颂》、手势舞作品《我们都是追梦人》、演唱作品《我和我的祖国》等教学成果作品。值得一提的是,农大金山学院彼小星爱心支教团也在活动现场为芦田镇石盘村捐赠了202册图书。

芦田镇党委秘书林金龙表示,此次实践为本镇带来了科技、文化和青春活力,助力乡村振兴。“希望金山学院爱心支教团能够继续关注、支持芦田镇的发展,让更多乡镇里的孩子接触外面的世界,以后有机会回家乡做贡献。”

据悉,福建农林大学金山学院支教团已连续三年坚持在芦田镇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此次实践活动共有50名小学生参与爱心支教活动,100多名村民参加爱心义诊,还分发了100多份的征兵宣传材料和普法宣传材料。

“通过这次社会实践,让我们真正地走进基层,了解基层,将自己的所学、所思、所想与实践相结合,不仅自身得到了学习成长,也对芦田乡村建设奉献了一份青春力量。”实践队学生说道。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