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为报复公交司机甩沙袋袭方向盘 嚣张乘客被判刑

2019-07-23 11:05:25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报复公交司机 甩沙袋袭方向盘 嚣张乘客,判刑!

■早报记者 许小程 实习生 周炜 通讯员 吴斌斌

今年4月10日早上9时25分,石狮公交车司机尤某驾驶公交车行驶在道路上时,突然一袋沙子从窗外“飞进来”,洒落在方向盘上。经过警方查明,原来尤某因制止石狮人蔡某在公交车吸烟后被其报复。日前,蔡某因犯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石狮法院一审判刑一年十个月。

乘客公交上抽烟 司机屡禁不止

据悉,今年4月10日早上,尤某驾驶5路公交车从石狮长途汽车站开往永宁黄金海岸。9时多,公交车途经八七路时,蔡某上车,坐在车中间。十多分钟后,蔡某开始在公交车上抽烟,尤某发现后立即口头制止,但蔡某不以为然,走到公交车尾靠窗的位置继续抽。

尤某称,公交公司明确规定车上不能抽烟,如有发现要立即停车,此外公交车上还有烟雾报警,抽烟容易触发警报器,车辆会自动停电,这些都是安全操作规定。于是,尤某将车停在石狮市宝盖镇路边的公交站,并提醒蔡某如果要抽烟就必须下车。其间,双方发生了争吵,蔡某继续抽烟并拒绝下车。尤某立即拿起手机报警,蔡某见状后从车尾的车窗跳出去。尤某以为事情就此作罢,于是继续驾车前行。

用沙子袭击公交车司机

一审判刑一年十个月

蔡某下车后,认为尤某故意与他作对,便在路边拦了一辆摩的,让摩的追赶公交车。他还在路边捡了一个黑色塑料袋,装了一包沙子。

当天早上9时25分,蔡某追上公交车后,指挥摩的司机行驶至公交车驾驶室左侧,随后将整袋沙子扔到驾驶座上。因沙袋口敞开,导致沙子洒向公交车的方向盘及尤某的脸部、身上,此时该公交车车速为43公里/小时,车内乘坐了4名乘客。幸运的是,尤某戴着墨镜,并及时将车停下来,未造成危险后果。

今年4月11日,蔡某在父亲的陪同下主动到石狮市公安局永宁派出所投案。

日前,石狮法院经审理认为,蔡某向正在驾驶公共汽车的驾驶员投掷沙子,妨害安全驾驶,已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一审判处蔡某有期徒刑一年十个月。

相关链接

影响公交车司机 后果很严重

与司机争吵拉扯酿事故 鲁莽大妈被判缓刑

2013年11月1日下午4时多,58岁的大妈吴某乘坐晋江市15路公交车,到晋江市西园街道某站点欲下车。她要求司机洪某停车时,洪某没有听到,继续往前开。当吴某继续要求停车时,洪某称已经过站了,必须在下一站才能下车。生气的吴某沿途一直与司机口角。到达下一个站点后,洪某要求吴某下车,吴某却继续在车上与洪某对骂,还不听劝阻,走到洪某旁边争吵。

洪某见吴某没有下车,关上车门继续前行。随后,吴某上前拉扯洪某的肩膀,导致方向盘失去控制,公交车撞到路边的花圃,造成两名乘客受伤。洪某停车后,将吴某控制在公交车上,并移交给赶来的民警。

案发后,吴某赔偿了伤者1000元,赔偿公交公司1400元,取得了谅解,但依然被晋江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

提前下车被拒

拉拽公交车挡杆被拘

今年6月3日下午,一辆2路公交车从石狮市服装城出发开往宝盖镇科技园,在行驶至宋塘路时,当时公交车还未到站,一妇女却要求提前下车。司机小肖向她解释不能中途停车下客,要等下一站才能下车。没想到,与其一同上车的65岁的丈夫黄某看到司机没有停车的意思,立马冲到驾驶座旁边大声辱骂司机,还动手拽挂挡杆试图阻停公交,强行要求立即下车。司机小肖见事态失控,立即将车紧急制停,随后报警。最终,黄某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刑事拘留。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