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德化县2019年陶瓷传承创新发展高级研修班开班

2019-07-23 16:23:38 潘贤利 吴毅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培训班开班 主办方供图

东南网7月23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吴毅斌)23日,德化县2019年工艺美术(陶瓷)传承创新发展高级研修班在泉州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开班,共有300多人参加。

本次研修班聘请了厦门大学、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等院校的专家教授,采取专题讲座及交流研讨的形式办班,将为大家献上一份工艺美术传承创新的“营养大餐”。

泉州工艺美术能够流传千年而积淀深厚,世代相承而创新发展,有赖于一批又一批工艺美术从业者孜孜不倦的求索,有赖于一代又一代工艺大师的薪火相传。举办工艺美术(陶瓷)传承创新发展高级研修班,将有利于构建结构合理、素质较强、有创新能力、德艺双馨的高端人才队伍,对泉州工艺美术健康快速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此次研修班吸引了大量青年从业人员参加,表明泉州工艺美术产业前景广阔,后继有人,大有可为。

当前,工艺美术产业发展面临难得的机遇期,国家和省、市支持性政策环境不断完善驱动行业发展,国内消费需求成为支撑行业发展的主导力量,特有资源和区域特色为行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泉州工艺美术从业人员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广阔发展空间,但是机遇与挑战并存,消费者的需求也在不断提高,这就需要工艺美术从业人员坚持终身学习,专研深层技艺、创新设计理念,顺应时代审美需求,努力追求艺术创新,才能在新一轮“淘汰赛”中占领至高点。

据悉,本次研修班是由泉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与德化县陶瓷发展委员会联合主办,由德化县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泉州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承办。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