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仰恩大学学子走进龙岩长汀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2019-07-23 21:08:20 林杰 林佳圣 陆薇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队员们前往“绿之梦”电商中心 陆薇 供图

感受生态文化

在当地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实践队一行对位于长汀县河田镇的水土保持科教园进行参观调研。作为国家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福建省水土保持院士专家工作站,长汀县水土保持科教园内除了设有物种园区,同时还设有展示水土保持发展历程的图片、资料和工具等陈列馆,集中展示了水土流失形成机理、水土保持措施及治理历程。在参观过程中,队员们进一步了解到水土流失的严重性和水土保持的重要性。

“加强生态建设,结合长汀特色红色旅游产业,一同带动长汀生态、经济的发展。”长汀三洲林业站站长陈鹏飞在谈到今后红色文化结合生态旅游共同发展时如是表示。

实践期间,队员们还前往长汀县河田镇“绿之梦”电商中心参观学习。省劳动模范、绿之梦家庭农场主易女士向大家讲解了各类植物、农产品的名字及特征,实现农场结合电子商务多元化经营创新发展模式。据了解,“红色旅游+电商”是长汀电商发展的一大特色,当地通过旅游建设与电商事业相结合,助力产业扶贫,带动经济发展,真正做到“不忘初心,服务三农”。

“这几天的学习实践,看到革命老区旧貌换新颜的蓬勃景象,特别是革命先辈们的艰苦奋斗精神,在几十年后的今天依旧令人感动和振奋,值得我们去传承并发扬光大。”实践队队员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