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德国诺市青少年与泉州中学生开展“1+1住家式”交流

2019-07-24 07:41:2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诺市青少年来泉访友人

与泉州中学生开展“1+1住家式”交流

德国诺市青少年参观洛阳桥 (陈小阳 蔡紫旻 摄)

本报讯 (记者蔡紫旻)日前,泉州国际友好城市德国诺伊施塔特市(简称“诺市”)青少年代表团应邀来泉访问,与泉州中学生开展“1+1住家式”交流活动。

诺市青少年代表团一行27人,其中包括21名学生。在泉州交流时间从7月22日持续至8月2日。其间,学生们将与来自泉州的同龄人一起,参观多所学校以及陶瓷博物馆、藤铁工作室、海交馆、五店市传统文化街区等;参加兴趣小组活动,体验制茶工艺、提线木偶、书法、民间美术、砖画等,通过学习了解闽南传统文化艺术,与泉州接待家庭相处交流,深入体验泉州本地风土人情。

青少年交流作为国际友城交往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泉州和诺市友好关系的长远发展,具有深远意义。参观、学习、体验不同文化背景的生活,对两市青少年而言,一方面能增长见识,开阔视野,另一方面更是对大家未来的发展、人生规划产生积极影响。通过青少年交流活动这座“桥梁”,也加深了两市人民的了解,增进友谊,推动友城关系可持续发展。

1995年,泉州与诺市正式缔结友好城市关系,两市在经贸、文化、人员往来等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交流,友城关系不断巩固发展。为加强两市年青一代的相互了解,双方于2010年起开展中学生交流项目,每年暑假进行定期交流。2017年,两市签订青少年交流备忘录,明确该项目为两市政府、议会支持的常规交流项目,将长期开展下去。

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两市各界人民的欢迎与好评,已经成为泉州国际友城交流中的品牌项目。目前,泉州青少年代表团已经五度应邀访问诺市。诺市青少年代表团此前也曾经四次访问泉州。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