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2019年海峡两岸青少年学生篮球友谊赛在泉州举行

2019-07-24 14:47:26 谢玉妹 林佳圣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比赛现场 林佳圣 摄

2019年海峡两岸青少年学生篮球友谊赛的师生们合影留念 东南网记者 谢玉妹 摄

东南网7月24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 实习生 林佳圣)24日上午,2019年海峡两岸青少年学生篮球友谊赛在泉州师院明德体育馆打响。来自海峡两岸4所中学的6支女子篮球队,分成U15、U16、U18三个年龄组别两两对决。

此次篮球友谊赛的参赛队伍分别来自台北市永春高中女子篮球队、台北市永吉中学女子篮球队以及晋江市紫峰中学女子篮球队和晋江市实验中学女子篮球队。

“我们球队很经常与台湾青年进行比赛交流,前阶段才刚去过台湾交流。”晋江市紫峰中学U18女篮球员吴梅婷说,紫峰的篮球风格比较偏向“快狠准”,如果以后还能有机会与台湾青年同场竞技,她希望可以继续代表球队参赛。

台北市永春高中U18女子篮球队的杨家榕是第一次来泉州参加比赛。在第一场比赛中,她面对的是身材比自己更有优势的球员,表现得有些拘束。但杨家榕告诉记者,自己很享受与大陆青年学生比赛交流的整个过程,并希望在比赛之余,能够到古城泉州多走走看看,感受泉州的历史文化魅力。

“借助篮球比赛形式的交流,不仅能促进两岸青少年篮球技艺的提升,还能增进两岸处于不同地域文化青年之间的感情。”据海峡友谊文化交流中心主任庄秀山介绍,这次来到泉州进行比赛交流的台湾师生共有40名,其中三分之一以上的学生是首次来到大陆。这也是台湾青年女子篮球队第一次在泉州参加比赛,球队除了在泉州比赛,还会到莆田、平潭等地进行比赛和文化交流。

晋江市紫峰中学副校长许荣辉表示,紫峰中学女子篮球队自2014年正式建成以来,曾代表泉州市乃至福建省参加各类篮球比赛,并取得很不错的成绩,球队也有过与台湾青年交流比赛的经历。“希望两岸中学生篮球交流比赛的机会能越来越多,球员们也十分期待能够与台湾青年在一起交流切磋球技。”

2019年海峡两岸(泉台)青年学生篮球友谊赛由泉州市教育局、台盟泉州市委会主办,海峡友谊文化交流中心协办,比赛将从7月24日持续至7月25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