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经济新闻 > 正文

创新驱动:打造石狮产业新高地

2019-07-25 08:18:3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石狮企业以智能制造引领产业创新,图为通达集团生产线。

技术优势打造产业高地

在各项政策的刺激及全方位的服务保障作用下,石狮智能产业快速成长,某些产品和领域在全国取得了一定的市场优势。

在昇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泉州分公司,日均生产300万只铝二片罐,每只铝二片罐还需经过冲杯、拉伸、清洗、彩印、内喷等多道工序,然而,如此复杂的制罐过程仅需十余名工作人员。据悉,该企业去年新购置了卷料系统、冲杯机、拉伸机、修边机等先进制罐设备,建成两条生产线,并于今年1月投产,每日“开足马力”生产铝质易拉罐产品,预计每年新增产能铝二片罐10亿只,新增产值2亿元。

在飞通通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的“FT-8700B智能船载终端”具备船舶自动识别系统(AIS)功能,能够连续自主接收与发射AIS数据信息,可显示本船周围装有AIS设备的船舶的AIS数据信息,包括静态数据、动态数据、航行数据以及紧急信息发送与接收、GPS导航功能等,产品深受用户欢迎。该企业还承担国家、省、市多项重点科技项目,成为我省唯一一家获得北斗导航民用服务资质证书的民营企业。此外,通达集团也成为华为、中兴、小米、OPPO、酷派等中高档手机金属外壳合作伙伴,一期项目投产后每月创造2亿多元产值,二期项目新增年产值50亿元以上,该公司已经成为计算机通讯及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出口大户。

当前,以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为龙头的石狮智能制造产业快速发展。据统计,今年1-6月份,石狮智能制造完成产值80.2亿元,比增31.7%,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13.5%,成为石狮的第二大产业,规模效应日益显现。其中,今年上半年,通达智能手机精密配件、豪宇新制造、万峰盛印染技改等一批技改项目,带动技改投资增长17.7%。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