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闽南理工学院志愿服务团深入德化乡村爱心助残

2019-07-26 07:38:48 江鹏飞 蔡金钗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26日讯(通讯员 江鹏飞 蔡金钗 本网记者 谢玉妹)近日,闽南理工学院财务与会计学院“向阳花”志愿服务团奔赴德化县葛坑镇开展“筑梦青春2.0”爱心助残活动。

在去年调研成果的基础上,以及泉州市残联等组织的共同推进下,“向阳花”志愿服务团队成员将“志愿服务+”模式进行深化整合,规划以“三创帮扶+文化引入”的形式,运用“一·一·七”爱心帮扶工程将高校智力与弱势群体形成良性对接。

在与富地、水门等9个偏远村完成帮扶共建项目结成对子之后,“向阳花”志愿服务团通过分析18户典型弱势群体的生产生活痛点,针对性地为其分配粮油等生活必需品。因工导致眼球被摘除的黄大叔生活无法自理,仅有其九旬老母与之相依为命,因所居偏远,居住地外无路灯、光线暗,老奶奶走路只能靠着依稀的月光。对接黄大叔的志愿者蔡雨歆获悉情况后,便和团队为他们定制了便于使用的探照光源与专业医疗拐杖。

在葛坑镇湖头村,志愿团在发放爱心午餐之前,将“暖心两元工程”“发现爱——爱心卫生清理”“手相连——传统文化剪纸技艺推广”进行结合,得到村委和村民的大力支持。之后,团队又再赴葛坑村集市开展该项爱心工程,将部分爱心物资进行义卖转换,善款直接对接政府扶贫部门。

据了解,“向阳花”志愿服务团队已同葛坑镇人民政府签署《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协议书》并达成长期合作机制,同时计划牵头成立“泉州地区地面高校爱心助残联盟”,为弱势群体帮扶工作汇聚青年力量。

“学生参与社会实践应在做好后勤保障的情况下让同学多接触社会,关心社会经济、民生民情,为未来步入社会做准备。”19日,福建团省委书记肖华鑫一行在调研德化县共青团工作时,专程与“向阳花”志愿服务团座谈交流。肖华鑫表示:“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应当珍惜机会、主动作为,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打好脱贫攻坚战,在美好的青春年华参与到实践活动中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