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区丰海路行道树遭白蚁蛀蚀 部分香樟树被“掏空”

2019-07-26 08:25:4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工作人员喷药灭杀白蚁

雨水偏多导致蚁害严重

泉州市园林局城东片区绿化管理所(下简称管理所)负责人庄先生介绍,他们辖区的绿化面积有100多万平方米,部分进行市场化管理,他们直接管理的有60多万平方米。平时工作人员都会在路面巡查,发现绿化树遭受病虫害,就会安排人员处置。丰海路沿线景观树有800多棵,这些香樟树的树龄有五六年。经过排查发现,有100多棵香樟树受到白蚁不同程度的蛀蚀。

据长期从事防治白蚁工作的黄先生介绍,每年3月到7月上旬,是白蚁的繁殖季节。泉州出现的白蚁有好几种,繁殖时间段各不相同。三四月份出现的是散白蚁,这种白蚁危害较小。六七月份是台湾乳白蚁繁殖期,这种白蚁繁殖快、规模大,有时一个蚁巢内就有上千万只,如果没有及时处置,危害巨大。

庄先生说,他们每年都会进行两三次白蚁防治工作。树木较多的防洪堤,是白蚁的主要聚集地,蚁害较为严重,且白蚁会经常分巢,根治难度大。而且今年雨水偏多,导致白蚁危害较往年严重。

已开始进行喷药灭杀

“灭杀白蚁要在晴天进行。”庄先生介绍,要灭杀白蚁,就必须对树木进行喷药处理,而且树根部分也要灌药。如果是阴雨天,药物会被稀释,灭杀效果不好。这两天天气很好,管理所已经组织工作人员,开始对遭白蚁蛀蚀的香樟树进行喷药灭杀。

据介绍,树木主要靠树皮传输养分,一些树干虽然被蛀空,但仍可存活。接下来,管理所将加强巡查和养护,并联系专业人员进行病虫害防治。

关于市民反映的部分枯死植株补种问题,管理所也已进行了统计。不过现在正值夏天,香樟树补种成活率非常低,要等到10月份,天气转凉了才开始补种。

(记者 陈明华 实习生 陈振 文/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