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晋江一年级学位尚有余缺 符合条件者8月24日申请入学

2019-07-26 09:04:28 蔡红亮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26日讯(晋江经济报记者 蔡红亮)昨日,晋江市教育局在晋江经济报公示了2019年晋江各小学一年级招生学位余缺情况,引起了广泛关注。晋江经济报、晋江新闻网微信也第一时间推出,市民朋友看到信息后,纷纷转发告知身边人。

据了解,今年晋江全市计划招生701个班级,34805名学生;已完成招生722个班级,32422名学生,尚余学位4760个。晋江市教育局提醒,符合条件者可在8月24日申请入学。

今年,梅岭街道、西滨镇一年级学位已满,青阳、灵源、紫帽、深沪等镇(街道)学位相当紧俏,剩余学位不多,池店镇、安海镇区公办学校也几乎没有学位。其他镇(街道)的基层小学仍有不少学位可供申请。

“晋江城镇化速度越来越快,中心城区购房落户明显增多,生源剧增,区域内市直小学、中心小学、城区新区配套学校学位均处于饱和或超饱和状态,教育部门也在以最大的努力扩容,并推广集团化办学,让更多学生享受优质教育资源。”晋江市教育局初幼教科科长蔡金禄表示,一些基层学校距离镇区并不远,且教学质量有保证,建议家长选择这些学位宽松的学校。

另外,有市民注意到,相比往年,今年陈埭镇剩余学位较多,“近年来,全市外来务工子女基数有所减少,且陈埭镇剩余学位主要集中在区域内几所民办外来工子弟学校;陈埭镇来晋务工人员子女入学压力仍比较大,公办学校已基本没有学位。”蔡金禄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