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手机充电发生爆炸炸死两孩童? 泉州网警辟谣

2019-07-26 09:24:44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该事件被网友移花接木成另外版本

泉州网警发微博辟谣

漳州市漳浦县两名小孩疑在家里玩打火机不幸身亡,却被网友移花接木到了泉州惠安、安溪等地,内容演变成手机充电发生爆炸炸死两孩童,昨日上午,泉州网警对此进行了辟谣。

昨日上午9时许,泉州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官方微博“泉州网警巡查执法”发布辟谣帖《网传惠安东桥手机充电发生爆炸,炸死两孩童?谣言!》。帖子称:24日,有网民在微信群中传播一段视频,声称惠安东桥镇桥头村发生事故,手机充电中发生爆炸,炸死两孩童。经核实,该视频实为24日发生在漳州漳浦桥头村的一起意外,两幼童疑因玩打火机起火,不幸身亡。

此外,泉州网警还接到志愿者的举报,除了惠安东桥,网上也出现了安溪桥头村、安海桥头村的相同内容谣言,提醒广大网民不信谣、不传谣!

那么,该事件的真实情况是怎样的呢?记者核实获悉,24日上午11时许,林某涵(男,4岁)、林某婷(女,2岁)疑在漳浦县旧镇镇桥头村的家中玩打火机,不慎身亡。现场视频可以看到,整个房间被烧得一片漆黑,拍摄视频的人说,打火机的残骸还能看到。

据悉,两位幼童是兄妹关系,事发前,小孩的母亲黄女士在离家不远地方做工,把两个小孩留在家里。是孩子的伯母回到家中做饭时闻到了烧焦味,发现房间有烟冒出。赶回到家中的黄女士打开房门,屋里烟雾冲出,什么都看不见,她和堂哥只能爬进屋把倒在屋里的两个孩子抱出来。可惜小孩经抢救无效死亡。

昨日,漳州市漳浦县消防救援大队对该事件发布了情况通报。通报称,24日下午2时许,该大队接到漳浦县公安局电话通知,称漳浦县旧镇镇桥头村发生一起儿童死亡事件,通知该大队派员协助调查;大队接报后迅速派员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经初步勘察,事发建筑为一栋两层民房,民房二层一卧室有烟熏痕迹,事件造成两名儿童死亡。目前,事件原因正在调查中。

(记者林志安)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