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五祖拳题材电影《武动拳城》即将开拍

2019-07-30 07:31:54 林杰 陈燕红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发布会现场,武术表演者展示五祖拳吸引观众拍照留念。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东南网7月29日讯(本网记者 林杰 实习生 陈燕红)7月28日下午,泉州五祖拳题材电影《武动拳城》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在晋江举行,电影主创人员、影视行业协会及武术协会相关人士齐聚一堂,共同见证又一部闽南功夫电影的正式启动。

《武动拳城》主要讲述了一个菲律宾华裔青年阿龙,从小就有习武天赋,酷爱西方搏击。因在自由搏击赛失利,回到家乡泉州,认识了五祖拳传人李海江的女儿李胜男。阿龙与李胜男之间发生了误会,却意外学习了五祖拳。最终,阿龙决定留在泉州,把五祖拳发扬光大,也收获了与李胜男的美好爱情。

该片故事以闽南文化为背景,以源于泉州的著名武术五祖拳为剧情线索,通过传承武德与正义,结合现代影视元素,力求呈现闽南功夫文化精髓。

在发布会现场,总制片人刘清水表示,五祖拳在中国武术中具有尊崇的地位,是泉州古老文化重要的组成部分,电影《武动拳城》十分重视文化层面的呈现,可谓是“文化内功,电影出拳”。

导演郑春雨说,目前《武动拳城》剧本已经完成,预计于9月份中旬在泉州地区启动拍摄,影片将结合武术及喜剧元素,强调快节奏及多线叙事,为观众献上原汁原味的闽南功夫电影。

业内人士认为,近年来曾有两部以永春白鹤拳为题材的泉州本土电影面世,此次五祖拳主题电影的启动,对弘扬和推动泉州武术文化具有积极作用。

本电影由福建省灵耀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福建佳欣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福建省美宝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泉州嘉华盛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摄制。

据了解,五祖拳是中国传统拳术中的南拳之一,泉州南少林武术的重要拳种,发源于泉州盛传于闽南,后又传播至东南亚及世界各国,是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