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起底丰泽仁慈门诊的诈骗套路 13名医托一审获刑

2019-07-30 10:49:34 陈紫玄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起底丰泽仁慈门诊的诈骗套路

东南网7月3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紫玄)

核心提示

吃药就能好的小病,没有医生资质的“小医生”却骗你花6000多元动手术。在民营医院——丰泽仁慈综合门诊部内竟然多次上演这样黑心的“买卖”,受骗患者达200多人,基本都是来泉州打工的年轻女性。

鲤城区人民法院审理了这起医托诈骗案,以诈骗罪分别判处曾某等13人有期徒刑8年到18个月不等刑罚,并处罚金。昨日,央视《今日说法》栏目以“‘仁慈’的诊所”为题报道了整个案情。

目前,门诊部幕后老板温东鑫已被警方网上追逃,而在打掉仁慈综合门诊部诈骗团伙后,鲤城警方也在各个公立医院设立警务室,力求将诈骗扼杀在摇篮之中。

案例 手术做一半说问题严重 患者被吓哭答应加手术

24岁的王小姐在泉州打工,去年4月2日,因身体不适,她来到泉州中医院求诊。当时正值午休时间,导诊台的一名男子告诉她当天下午妇科没有医生坐诊。因为病情来得急,王小姐一时不知所措,此时旁边的一个女人向她介绍了仁慈门诊部。来到仁慈门诊部,王小姐被诊断患有宫颈糜烂和盆腔积液,医生建议对盆腔积液手术治疗,并告诉她费用不高。

然而,当王小姐盆腔积液手术做了一半时,一名主治医生却突然告诉她宫颈糜烂也很严重,如果不及时处理,宫颈会发生癌变。被医生口中严重后果吓哭的王小姐,最终答应了再做宫颈糜烂手术,两项手术共花了5000多元。

第二天,术后腹痛难忍的王小姐又去公立医院检查,得到的诊断报告却和仁慈门诊部的大相径庭。医生告诉她只是盆腔少量积液,并无大碍,花100元就能治好。

刘小姐也有类似的遭遇,去年5月22日早上,她到泉州第一医院看妇科,也被一男一女两个医托带到少林路的仁慈门诊部。经过一番检查后,医生说其存在白带过多、盆腔积液、宫颈炎等症状,要手术。其后,刘小姐做了盆腔积液手术、宫颈囊肿摘除手术,手术过程中医生又推荐贴膜,并威胁如果不贴就要每天过来吊瓶3至4瓶,不然好不了。就这样,刘小姐在仁慈门诊部共花了6000多元,她之后到泉州市第一医院检查才知道自己受骗了,医生告诉她,她有尿道炎、白带异常,吃药治疗就可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