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起底丰泽仁慈门诊的诈骗套路 13名医托一审获刑

2019-07-30 10:49:34 陈紫玄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涉事的丰泽仁慈综合门诊部(央视截图)

起底 门诊部将小病往大了说 简单的病往手术上引导

在警方抓获的嫌疑人中,27岁的女子曾某颇具代表性,她只是一个护理专业的中专生,且没有在泉州进行护士备案,可在仁慈门诊部,她却负责进行大部分诊断和手术操作。在她的手机里面,警方找到来此就诊的200多个患者电话,这些患者基本都是来泉打工的年轻女性,每人被骗金额从2000元到1万元不等。曾某承认,为了骗取更多的钱财,门诊部往往将小病往大了说,简单的病往手术上引导。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曾某等13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式,共同骗取他人财物,涉案金额高达200多万元。其中,曾某、谭某在其本人未持有医生执业资格、不能为被害人进行诊疗的情况下,为赚取抽成冒充医生,在助理配合下为被害人进行诊疗,并在诊疗过程中对被害人夸大病情,诱骗被害人进行各项检查、治疗,以骗取高额医疗费用,在各自参与的诱骗被害人支付高额医疗费用的行为中积极主动,起主要作用,应认定为主犯,其余被告人在共同犯罪中起次要作用,是从犯。据此,曾某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并处罚金7万元;谭某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9个月,并处罚金5万元。

法院认为,这13名被告人为骗取他人财物,肆意破坏医疗秩序,视被害人健康为无物,手段卑劣,严重侵害了被害人的合法权益,被害人在上当受骗后,不仅经济上受到损失,有的还会延误病情,身体上受到创伤,精神上也受到损害,社会影响极其恶劣,均予以酌情从重处罚。其中,医托组负责人陈某被判处有期徒刑8年,并处罚金10万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