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美杰三重奏”来泉州演出 为市民与音乐搭建沟通桥梁

2019-07-31 08:32:48 谢玉妹 林佳圣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大剧院授予四名艺术家“泉州大剧院荣誉艺术家”称号 东南网记者 谢玉妹 摄

东南网7月31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 实习生 林佳圣)30日晚,“美杰三重奏与朋友们音乐会”在泉州大剧院举行。小提琴家吕思清、大提琴家秦立巍、钢琴家孙颖迪以及单簧管演奏家王弢,以纯正而丰富的音乐风格、激情而优雅的舞台魅力为泉州市民带来了一场室内音乐视听盛宴。

演出当晚,泉州大剧院内琴键与琴弦相互碰撞,佐以单簧管的纯净音色,时而明朗嘹亮,时而丰满浑厚。演出曲目涵盖三位风格迥异的作曲家作品,从《门德尔松:D小调第一钢琴三重奏,作品49》到《哈恰图良:为单簧管、小提琴、钢琴而作》,再到《皮亚佐拉: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四季》,艺术家们将精致、典雅的钢琴三重奏这一经典的室内乐形式演绎得淋漓尽致,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美杰三重奏”由三位中国杰出的华人音乐家——小提琴家吕思清、大提琴家秦立巍和钢琴家孙颖迪组成。本次“美杰三重奏与朋友们音乐会”除了“三杰”,还特别邀请了单簧管演奏家王弢,为音乐会增添了不一样的感染力。吕思清的小提琴旋律最为婉转和明亮,秦立巍的大提琴发声最为甜美和低沉,孙颖迪的钢琴穿插在两股情真意切的旋律之间,王弢则用热情的单簧管装点了这一美妙奇幻的音乐篇章。他们严谨的艺术态度和执着的音乐追求保证了“美杰三重奏与朋友们音乐会”的成功。

此次演出不仅是“美杰三重奏”首次在泉州的演出,也是他们与王弢的二度合作。作为特邀嘉宾,王弢对“美杰三重奏”赞许有加:“‘美杰三重奏’演出现场,我能看到观众落泪,返场的时候当演奏旋律一出,全场就深受感染。”王弢直言,只要有好的音乐和好的演奏家,能到城市的剧院当中演出,古典音乐就能拉近与观众之间的距离。

谈及合作契机,四位杰出的华人音乐家敞开心扉交流了各自的想法。吕思清说,国内有许多的三重奏组合,但每年能像“美杰三重奏”一样聚在一起演出、一直坚持着的,是很少见的。“我们三个一直在不断坚持着,能与对方互相产生化学反应,不管是台上还是台下,我们都很有共同语言。”

值得一提的是,音乐会开始之前,泉州大剧院还特别安排了“美杰三重奏”为泉州当地学习乐器的孩子们上了一堂“大师课”。在课上,三位艺术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和练习方法,讲述自己的成长故事与人生体会,并悉心地给予学员指导,为学员与音乐间搭建起一架沟通的桥梁。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